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东海航运保险获批筹建

2015-04-10 12:54 来源:新京报 点击: 文字:(,,)

 

东海航运保险获批筹建

 

2015 年 3 月 10 日,中国保监会发布批复,同意筹建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专业航运保险公司。保监会的批复显示,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 4 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 10 亿元,注册地浙江省宁波市。拟任董事长王和与拟任总经理徐如财均来自人保财险。

公开资料显示,航运保险是港航物流和国际贸易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但目前全国航运保险市场规模仅占到全球航运保险市场的 1.5%左右,中国航运保险业发展空间巨大。在东海航运保险获批筹建之前,国内已有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 10 余家保险公司筹建了航运保险中心。

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专注航运,在传统船舶、货运保险基础上,研发更加丰富的航运、 物流及其他高附加值的航运保险产品, 发展一体化集成化的物流、 供应链保险业务。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总裁被抓:信泰人寿为保命第三轮增资28亿恐悬

下一篇: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产品首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