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产品首获批

2015-04-10 12: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文字:(,,)

 

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产品首获批

 

“试点”开始 9 个月后,国内首个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终于揭开面纱,2015 年 3月27日下午, 中国保监会正式对外批复了幸福人寿 《关于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审批的请示》 。所谓“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而这项业务的简称,即通常所谓的“保险版”以房养老。此次幸福人寿的以房养老产品及费率的获批,成为国内首个以房养老保险产品,也结束了自去年7 月 1 日试点开始近 9 个月时间,没有任何产品推出的尴尬局面。

该保险条款显示,投保年龄要求是 60 周岁至 85 周岁。该产品保险条款由合同构成、提供的保障、养老保险金的给付、延期年金等部分组成。由于产品比较复杂,保监会要求幸福人寿在使用上述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时, 应加强销售管理, 明确说明保险责任、 责任免除、合同解除等事项, 确保消费者正确理解保险合同。 同时, 该产品还设置了 30 天的 “犹豫期” ,这比一般保险产品 10 天的犹豫期延长了“反悔权”时间。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东海航运保险获批筹建

下一篇:三马助力首年盈利 众安保险剑指2018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