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三马助力首年盈利 众安保险剑指2018年上市

2015-04-10 13: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文字:(,,)

 

三马助力首年盈利 众安保险剑指2018年上市

 

据悉成立时间仅一年多、由“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 ”联手创立的众安保险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首轮融资,认购对象倾向于私募机构,并计划于 2018 年上市。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众安保险做大做强的诉求强烈。这也意味着,其资本金必须紧跟而上。知情人士透露称,众安保险日前已在香港完成融资路演,融资金额预计为 10亿美元,对应公司 12.5%左右的股权,首轮融资较青睐私募。参与认购的具体机构名单,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鼎晖等兴趣较浓。

据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众安保险的保单普遍“小而微” ,通过对小微险种的开发,其投保客户数量得以迅速积累,互联网传播、自动化平台运营能力分别降低了其营销及运营成本,以至其在成立以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年(2014 年) ,就实现了 7.4 亿元的保费收入、3341 万元的盈利。材料中悉数了众安保险有别于同业的诸多亮点:创始股东为黄金组合;中国保险行业在金融资产占比还很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互联网与传统大行业结合,成功做大的概率较高。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产品首获批

下一篇:A股将迎保险中介第一股 江泰保险经纪四季度递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