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A股将迎保险中介第一股 江泰保险经纪四季度递申请

2015-04-10 13: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文字:(,,)

 

A股将迎保险中介第一股 江泰保险经纪四季度递申请

 

    国内 股市场即将迎来保险中介第一股,近日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其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递交 IPO 申请,拟于 股主板市场上市,已聘请申万宏源证券为上市辅导机构。

    与市场所熟知的保险公司所不同,作为保险中介机构的保险经纪公司系轻资产运营,盈利模式为收取保险业务佣金及顾问费。由于盈利模式简单清晰及轻资产特征明显,如选择在股上市,在“连续三年盈利”这个 IPO 硬性指标上,一般保险中介机构并不存在障碍。

   江泰是国内首家开业的全国性、综合型保险经纪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金为 1.376 亿元。因处于上市前的缄默期,沈开涛表示不便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及盈利水平。不过,内人士透露,江泰是近年来一批专业保险中介机构风头正劲的缩影, “2014 年江泰实现业务收入超过 亿元,成立 15 年以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 20%以上,每年都实现盈利,年利润率大致在 30%左右,目前无负债、无应收账款。 ”

    一直以来,国内并无保险中介机构 IPO 的先例。不过,随着近年来保险中介市场的日渐繁荣,保监会已明确表示支持有条件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上市融资,加上注册制未来推出后上市门槛的降低,多家保险中介机构已将国内 IPO 提上了日程。投行人士预计,目前资本市场已经回暖, 随着江泰作为头炮的打响, 势必将引领国内保险中介出现一波上市潮。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三马助力首年盈利 众安保险剑指2018年上市

下一篇:众安保险首轮融资90亿元 中金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