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中宏保险:在健康和养老领域深耕创新

2019-04-08 21:1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点击: 文字:(,,)

    目前,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进一步开放的政策环境与强劲的互联网势能将继续催生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健康与养老保障的缺口,这些因素对保险公司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潜力和市场空间。

    作为一家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一直以专业化和值得信赖的金融保险服务深耕中国保险市场。面对广阔的市场机遇,这家将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相结合的老牌合资寿险公司,将专注于健康和养老领域的深耕创新,满足中国消费者在健康保障、退休养老和资产传承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深耕中国保险市场22载

    1996年,中宏保险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组建,中外股东分别是加拿大宏利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核心成员——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现如今,中宏保险在50多个城市稳步发展,为150多万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保险服务。

    中宏保险22年的发展脚步可谓跟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中宏保险成立的时候,中国保险业还处于起步和启蒙的阶段。大众对保险产品仍缺乏深入认知,代理人模式在内地市场也刚刚兴起,中宏保险是较早把代理人模式引入中国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2000年后,随着保险意识的深入和中产阶级保险需求的提升,中国保险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代理人队伍越来越壮大,保费规模高速增长,保险产品更加丰富,行业竞争也越发激烈。

    在此过程中,中宏保险也进入了夯实基础的发展阶段,确立了自己的市场和产品定位,建立了成熟的代理人渠道,在每个分支机构精耕细作,开始搭建多元营销渠道,同时在数字化方面开始投入,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近两年中国保险业进入“回归本源、质量并进”的转型阶段,一直以来坚守保障为本和价值导向的中宏保险进入一个厚积薄发的关键期,通过渠道拓展、科技赋能和以客户为先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并通过创新改变竞争格局。

    张凯表示:“在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当中,合资寿险公司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中宏保险的战略发展是专注于健康和养老两大领域,并在这两个领域里深耕创新,推动中国保险行业以及养老产业的发展。”


成为健康和养老市场的引领者

    城镇化加速、疾病谱变化以及老龄化加剧等因素下,经济引擎驱动前行的中国经济巨轮逐步将健康和养老做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

    张凯指出:“中国保险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但其保险渗透率却相对较低,存在巨大的保障缺口和养老缺口。目前来讲,中国健康医疗支出方面,商业保险的占比只有4%。相较而言,发达国家的健康医疗支出中,商业保险的占比达到40%以上。”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带动下,预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支出将占GDP(国民生产总值)的7%。据此推算,2016-2020年间中国健康产业复合增长率需达到16%,健康产业拥有强劲的上升潜力。

 “中宏保险通过‘产品+健康管理’的模式来发挥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平台,从健康生活、疾病防治、轻症诊疗到重疾保障,形成一个非常完整的健康管理全流程。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健康管理平台,为客户带去的不仅是保障类产品,还有健康管理服务,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让客户随时随地感受到中宏保险给他们带去的保障和关爱。”张凯如是说。

    在关注中国消费者健康管理的同时,中宏保险近年来也在积极布局中国养老市场的未来机遇。在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养老目标基金等最新政策的带动下,养老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而多元化和国际视野构成了中宏保险在养老解决方案方面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例如在养老产品方面,除了提供传统的寿险、年金等保险产品,中宏保险还代销了养老目标基金,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张凯表示,在中国加速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的过程中,保险公司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政策框架的不断完善和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我们希望提供能够让客户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服务,帮助客户及其家庭实现长远的养老和财务规划,并结合我们的健康战略,把医疗和养老做一个有机的结合。


以客为先引领多层次科技创新

    无论是健康管理还是养老规划,在新兴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都离不开科技赋能。日新月异的技术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随之也改变着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流互动方式。

 “科技已经渗透到保险行业的方方面面,或者说渗透到我们与客户交互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所以从保险公司来说,科技创新可以体现于产品的创新、服务的创新、业务模式的创新以及技术平台的创新几个方面。”在谈到保险与科技融合的发展方向时,张凯如是说。

    为顺应科技的快速发展,中宏保险近几年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将数字化全面植入中宏保险的各个业务领域,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从投保到理赔实现全数字化流程,在与客户的每一个接触环节中提升服务体验,帮助客户轻松选择、美好生活。

    对中宏保险而言,通过科技驱动以优化客户体验,是“以客为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将为一家老牌合资寿险公司的价值成长之路带来新动力。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保险业积极落实通知精神 首只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专项产品落地

下一篇:人工智能赋能客户服务——中国太保寿险2018年度服务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