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安责险风控云平台”

2019-04-30 21:2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点击: 文字:(,,)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蛇口国际安全论坛上,平安产险发布业内第一个“安责险风控云平台”(以下简称“风控云平台”)。该平台拥有12个细分行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模型,可为政府、企业、第三方机构提供智能风险管理平台化应用服务。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一些事故发生呈现由高危行业领域向其他行业领域蔓延趋势,直接危及生产及公共安全。

    近期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应建立事故预防技术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对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相关业务数据、制度标准、服务档案进行线上化管理。

    在安全生产领域,平安产险为超8万家企业,提供保额超6000亿元的安责险保障。而此次正式发布的风控云平台,以行业化全景风险评估模型为内核,融合安全生产专业技术和风险管理专家共享资源,构建“安全生产互联网+保险风控事故预防服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线上化解决方案。

    风控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实时智能化线上服务,协助企业进行自我风险管理和事故预防,实现风险闭环管理;为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提供行业化风险评估工具;而政府监管部门可通过平台了解保险公司事故预防服务动态;同时平台预留接口,可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系统进行对接。

    平安产险风险研究与防控部总经理袁勇民表示,“平安产险多年来专注于风险管理,致力将先进的风控技术和理念、丰富的事故防控经验运用到企业的风险事前防范和防灾减损。我们将不断探索优化风控云平台应用,解决行业风险管理痛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改善,为实体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投标保证保险为企业减负

下一篇:美国Vanguard集团与蚂蚁金服成立合资公司 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