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行业动态 >

中国银保监会对2017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 考评排名靠后保险公司开展监管谈话

2018-06-01 20:30 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点击: 文字:(,,)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结合2017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考评情况,分别对投诉处理考评排名靠后的中国人寿、新华人寿、人民人寿、阳光人寿、泰康人寿、中华财险、永安财险、太平财险、英大财险、众安在线等10家保险公司进行监管谈话,要求相关保险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限时整改。这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

 

    10家保险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保险消费投诉数量过高、投诉处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销售纠纷和理赔纠纷投诉较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比较突出等方面。此次对10家公司监管谈话除约谈保险公司“一把手”,同时约谈引发投诉较多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中国银保监会明确要求相关公司切实承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体责任、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妥善处置化解投诉纠纷、强化销售行为管控、优化保险理赔服务。接受谈话的保险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要求,提出有效整改举措,妥善处理投诉纠纷,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银行保险业运行稳健

下一篇:北京保险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