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保险市场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华保险:今年锁定“业务价值”

2020-03-27 11:2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点击: 文字:(,,)

3月26日,新华保险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副总裁、总精算师龚兴峰,副总裁李源,首席财务官杨征等出席发布会。

李全表示,2020年,公司将主抓保险业务价值提升,具体措施包括在指标考核方面加大价值考核,重点突出价值权重等。

银保渠道发力以趸促期

2019年年报显示,新华保险2019年银保渠道保费收入合计272.86亿元,同比增长31.2%。李源介绍,新华保险持续发力银保渠道,2020年将推动“期趸结合、以趸促期”,做好三大经营工作。渠道经营方面,新华保险将选择重点银行定制专属产品和合作;队伍经营方面,有效扩张财富渠道队伍,提高其产能和收入;客户经营方面,通过组合拳的方式,以趸缴获取客户,以期缴实现价值。

个险渠道方面,截至2019年末,新华保险个险渠道规模人力达到50.7万人,同比增长37%;月均合格人力13.3万人,同比增长3.5%。

李源介绍,2020年,新华保险将保持人力规模增长,实现“先大后强”,做好三高(高产能、高留存、高素质)队伍建设,调整年龄结构,实现向新生代转变。有效夯实架构,实现科技赋能,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培训力度。激励政策方面,公司将以“赢在新华”方案为基础,丰富产品体系,推出终身年金保险产品;此外,在2014年版基本法基础上,公司将制定新基本法,预计于7月1日上线。

整体价值提升仍是关键

年报显示,新华保险2019年内含价值为2050.43亿元,一年新业务价值为97.79亿元,同比下降19.9%;新业务价值率30.3%,同比下降17.6个百分点。

针对价值率下降,龚兴峰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新华保险在2019年加大了对年金险的推动力度,年金险价值率指标相对于健康险价值率指标偏低。龚兴峰表示,在产品设计中,公司会对价值率有一定要求,但同时也会根据不同渠道、不同产品定位进行调整。

2018年公司价值率已经达到高点,目前单纯提升价值率已没有太大空间。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有序调整,维持一个相对稳定价值率水平;同时,通过不断强化销售端管理,使规模与价值实现平衡,整体提升公司价值。”龚兴峰说。

克服投资恐惧 逐步建立头寸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资本动荡等情况,李全认为,疫情暴发以来,整个权益市场下了一个台阶,投资收益率受到较大影响,全球的利率直线下降也对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但随着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风险得到较好的释放。“中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分红率至少达到6%以上,非常具有投资价值。我们也是在克服恐惧,逐步建立这样的头寸。”李全说。

努力达成2020年全年目标

“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代理人队伍展业都从线下转到线上。”李源介绍。李全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公司微信平台出单保费达8139万元,环比增加1392%,为超过10万个团体和个人客户提供含新冠肺炎的保险责任。

龚兴峰表示,疫情造成短期影响不可避免,从同业来看,新单销售均在2月大幅下滑;业务虽在逐渐恢复,但态势还是比较缓慢,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不乐观。

即使如此,“我们也没有放松对全年目标的追求,没有对全年目标进行调整。”龚兴峰表示,在疫情暴发前,新华保险已对2020年业务发展做了充分准备,“在这个过程中,还是希望通过政策牵引、运营支持服务提升以及科技赋能形成新的生产力,为全年价值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ninsurance

上一篇:中国大地保险:多措并举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互联网原住民的保险“谈心社” 德华安顾人寿大数据营销探索